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学校概况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是嘉兴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高职院校,是浙江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A类建设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教育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红船精神研学基地。  

嘉职院前身是建于1950年的嘉兴农业学校和建于1985年的嘉兴丝绸工业学校,1999年筹建高职,2002年正式建院。2016年7月,嘉职院与嘉兴广播电视大学合署办学。学校位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市南湖之畔,交通便利,风景秀丽,区位优势明显。  

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占地1180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海盐学院在建校舍面积13万多平方米)。其中校本部810亩,大新路校区占地100亩,海盐学院校区占地27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余人,教职工616人,其中专任教师440人,硕博士学位379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87人,“双师型”教师407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级“151”人才和专业带头人23人,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在2019年武书连大学排行榜中,我校创新能力名列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第一。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门。全国教指委教学成果奖8项,省教学成果奖1项,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23项,其中一等奖3项。  

学校现有航空与轨道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现代商贸学院、时尚设计学院、海盐学院等10个全日制二级学院,同时建有国际教育学院、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开放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学院、老年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嘉兴市红船精神教育实践中心)、基础教育部等教学单位。目前有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建筑工程技术、数控技术、软件技术、旅游管理、国际商务、园艺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等35个全日制招生专业和方向,学校拥有国家骨干专业3个,省优势特色专业10个。现有实验实训中心16个,共建企业学院18个、合作企业280余家。2020年与海盐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嘉职院海盐学院,实现中高职一体化办学,规划中长期办学规模4000人。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红船铸魂、双元强能、求真创新、报效祖国”的办学理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专业群对接区域产业群合作发展”为核心,以“专业点+企业群”合作为基础,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现代学徒制合作育人模式,形成了“点群协同、岗位成才”的现代学徒制典型案例。学生创新创强能力突出,先后获得国家级技能竞赛奖38项(一等奖6项)、省部级奖项386项,国家授权专利2313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公开发表论文397篇。参加全国职业学校“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奖项4项、省级奖项52项,累计向社会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40000余人。  

学校坚持走集团化办学之路,2010年由学校牵头组建的嘉兴欣禾职教集团,是浙江省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全国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目前有成员单位245家,覆盖全市22所中高职院校、25家行业协会及园区管委会、2家科研院所、196家区域行业龙头企业。学校依托集团成员单位积极探索“多元参与、资产纽带、共建共享”合作模式,深入推进产学研共同体、跨企业培训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等合作载体建设,建成“正原电气学院”“澳杰联盟外贸学院”“嘉欣丝绸学院”等41个产教融合平台,实现专业产学合作全覆盖。“集群对接、合作发展”的合作模式被誉为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嘉兴模式”。  

学校以科技创新和服务产业发展为重点,全面推进科技研发与创新创业,拥有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个,教职工累计承担各类课题749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52项;公开发表论文2124篇,其中SCI、EI等检索论文89篇;获得授权专利451项(发明专利98项),市厅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99项,其中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在2019年武书连大学排行榜中,学校创新能力名列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第一。  

学校以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为己任,面向农村社区、对口地区,构建政行企校社会服务体系,以“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为目标,实施乡村振兴系列服务行动,开展农民大学生、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和现代农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训。连续十二年培养农民大学生1099人,年职业培训30000余人次,技能鉴定9000多人次,形成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嘉兴范例”。今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教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构建“三级联动、六院一体”帮扶责任体系,实施“一院帮扶一地”。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建对口帮扶管理团队,以专业群为依托,跨学院、跨专业组建专家技术服务团队,开展造血式扶贫行动,打出了“红船领航”职教扶贫的组合拳,探索了“红船领航”职教扶贫新模式。  

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积极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目前学校正在奋力争创全国“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红船旁高职名校。